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提档加速发展步伐
2015-07-17 10:29

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以来,开发区(寿昌镇)高度重视,一方面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镇干部学习戴建平书记在全委会上的发言,另一方面利用周三的夜学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增强镇村两级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

7月15日,开发区(寿昌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区(镇)负责人就落实“两路两侧”专项整治、推进“五水共治”进度、保证“三改一拆”一抓到底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两路两侧”方面要明确路长、铁路长,全面排查公路、铁路两侧情况,并于7月25日前上报整改方案。“五水共治”方面要提速换挡,保证工程质量和速度,实行“主要领导约谈制”,落实责任到片组。“三改一拆”方面要完成对农户现有住房面积再核实,并同步完善一企一档,明确有偿使用金收缴数据;要严抓防违控新和宗教场所管控,镇村两级每周巡查,联村干部半月上报,结合进村入户大走访网格,切实加大问责力度;要打造“拆用结合”新亮点,加快城中村、旧厂房、机场路改造,305省道与330国道交叉处的东入城口综合改造、解放南路拓宽改造等按拆用结合,10月底前全面完成。

下半年,区(镇)上下要发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从严从实,加压加力,准确把握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引领新常态。一是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推进三大产业发展、做好项目服务,以工业经济为重点,扩大经济总量,加快省级经济开发区所在地的经济发展步伐。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工业平台基础设施、航空特色小镇建设,提升新城建设形象,突破项目制约,推进征迁进度,加快建设步伐。坚持“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以项目推进拉开发展建设框架。三是改善城乡发展面貌。确保“三改一拆”一抓到底,“五水共治”提档加速,实现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以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城镇发展面貌,积极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寿昌。四是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强民生保障落实,积极发展文教卫事业,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坚持民生为本发展导向,加强社会管理和服务,充分挖掘古镇寿昌的历史文化内涵,积极提升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五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促进廉洁从政,努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以政府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争先进位抓落实的干事氛围。(通讯员 许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