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锡考察团来建考察千岛湖通用机场
2015-07-19 10:21

近日,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一行12人,来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考察我市通用机场建设发展情况,相关市领导、开发区(寿昌镇)负责人、千岛湖通用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考察。

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位于开发区(寿昌镇)境内,距建德市区15公里,机场于2006年3月建设完工,经局方验收在12月取得《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并投入使用,是浙江省首家取得A类民用机场许可证的通用机场,也是目前浙江省唯一正常运营的通用机场。

在实地参观了千岛湖通用机场后,双方进行了交谈。座谈会上,糜君初一行观看了航空小镇宣传片,机场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机场建设和运行基本情况。糜君初表示,此次来建考察,主要是学习借鉴贵市通用机场建设发展经验做法,特别是机场项目的立项、审批、建设、运营等具体问题,希望可以通过这次考察,为无锡市的通航产业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随后,就千岛湖通用机场的筹建情况及公司架构、机场建设经验、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具体问题,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市相关领导表示,虽然千岛湖通用机场建成时间较早,但受制于国家低空政策管制、通用航空的各项标准都未出台,机场的建设发展一直比较缓慢,近年来,随着国家低空空域的不断开放,各地政府和民间资本都看好通航产业的发展前景,但通航产业不能独家发展,只有在全国各地低空领域实现互联互通,才能充分发挥通航优势,最大程度挖掘通航产业链的附加值,所以也希望无锡市的通航项目能够早日开工,早日建成,形成各地通航互连互通的共赢局面。(通讯员 汪发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