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举办创建省级体育特色乡镇展演活动
2015-09-10 14:53

9月10日上午,由开发区(寿昌镇)主办的创建省级体育特色乡镇展演活动在寿昌一小隆重举行,来自辖区各个村、社区的表演人员及附近群众近千余人参加,场面热闹非凡。

此次表演赛共分两个部分,首先是舞龙、太极拳八段锦、天罡拳及快乐舞步操四个特色项目的展示表演,而后是太极拳八段锦和快乐舞步健身操两个项目的比赛。

据悉,寿昌舞龙文化源远流长,现共有龙灯近二十条,固定队员800余人。该镇龙灯协会曾多次参加西博会、世博会等多种大型演出,2012年还曾获得全国舞龙邀请赛金奖。天罡拳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本土最有影响力的拳种,在非遗传承人俞宝麟师傅及寿昌天罡拳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学习天罡拳的人数已经超过5000人。太极拳八段锦及快乐舞步则更适合老年人,目前有练习者近千人,形成了非常好的体育运动氛围。

此次展演活动是开发区(寿昌镇)镇继2013年全民运动会后的又一次大型体育活动,也是该镇创建省级体育特色乡镇和省级老年体育特色之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通过特色项目的推广打造体育文化品牌,不断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从而为建设和谐、富裕、文明的新寿昌提供精神文化支撑。(记者 姚晓晶 通讯员 周睿)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