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照顾患病母子 帮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2016-10-27 14:24

“各位亲,如果你在寿昌街头看见徐奶奶,请及时告诉我们……”这是日前微信公众号“健康寿昌”发的一期微信内容,也是寿昌镇计生协帮助东门村的徐奶奶找到回家路的一个办法。

徐奶奶早年丧夫,有一个智力残疾的儿子和她相依为命。前些年徐奶奶身体还好,还能照顾儿子,从去年起,她老年痴呆的症状日益严重,别说照顾儿子,就是自己都照顾不了。作为计生特殊家庭,寿昌镇计生协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徐奶奶的任务,为她安排好每一天的伙食,帮她打扫卫生,照顾智力残疾的儿子。不仅如此,在节日里还给母子俩买新衣服和节日物品,给她过生日、修电器、买凉席、买电扇……半夜里送患病的徐奶奶去医院,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每天早中晚,计生协的工作人员至少三次上门,可徐奶奶经常要跑出去,有时晚上出去,记不住回家的路,于是计生协成员又多了一项工作,那就是在寿昌的各个街头、弄堂里找到徐奶奶。

今年8月初的一个晚上,计生协成员在照常看望的时候,发现徐奶奶又不见了,找了周边的几条路都没找到,赶紧招呼人帮忙。为了尽早把人找到,寿昌镇出动各种巡逻力量,还通过微信群通知周边村的巡逻队一起寻找,镇上的5支巡逻队把寿昌的各条小巷都找了个遍,才把饿得饥肠辘辘的徐奶奶给找到,看着她大口大口地吃着面条,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为了方便别人帮徐奶奶找到回家的路,寿昌计生协特地为徐奶奶制作了一块挂牌,上面写了三个电话号码,都是计生协成员的,让她带在身上,真找不到家了,可以随时找人求助。不仅如此,他们还通过“健康寿昌”的微信公众号,制作了两期关于徐奶奶的特辑,呼吁大家一起关注,让徐奶奶安全到家。

(通讯员 毛菁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