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寿昌镇工委组织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安全检查
2016-12-07 14:55

12月6日上午,政协寿昌镇工委组织委员对寿昌镇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委员们先后来到金桥村、三岩村、南浦村等文化礼堂村,实地视察了礼堂建设、管理、使用情况,认真仔细对礼堂的建筑年代、木料结构、墙体状况、电线安装、消防器材配置、应急逃生通道和安全管理制度等等一系列关乎安全生产的硬件和软件配套体系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并在现场与村干部群众共同探讨农村文化礼堂的安全管理问题。

据了解,开发区(寿昌镇)目前共有7个已建成的农村文化礼堂,临近年尾,文化礼堂文化活动日益增多,人员相对密集。委员们指出,为更好地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镇村两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探索一体化模式,做到建有标准、管有队伍、用有实效;要立足实际,有序推进星级化建设,做到提质与扩面并重,推动建设规模与质量效益协调发展;要完善机制,不断加强规范化管理,真正让文化礼堂“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要多管齐下,努力实现常态化使用,推动各类资源向文化礼堂倾斜,实现活动项目与村民的有效对接和良好互动。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村两委要高度重视农村文化礼堂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日常运行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加强平时安全检查,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组织力量加以整改,全力营造农村文化礼堂的安全环境,确保农村文化礼堂日常管理工作的安全运行。(通讯员 卜旖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