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以迅雷之势推进城中村改造
2017-02-22 09:22

近日,伴随着挖掘机吊臂的挥舞,位于开发区(寿昌镇)溪边路沿线的多幢商铺被拆除,城中村的视野豁然开朗。

被拆除的商铺位于寿昌镇主入城口、溪边路一侧,靠近寿昌汽车站和农贸市场,人流、车流众多,加之占道经营和乱停车问题由来已久,该区域一直是寿昌镇的交通拥堵点。考虑到群众的诉求和该镇今后的发展,寿昌镇将溪边路沿线整治工程列为重点整治项目,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

“第一阶段,我们共拆除了28家商铺,共计2200平方米。”寿昌镇副镇长方鸣告诉记者,自2月6日动员部署之后,寿昌镇城中村迅速落实,积极向商家解释政策、宣传引导,于16日全部腾空商铺,2月20日基本拆除完毕,该镇用时半个月让原本杂乱拥挤的环境大变样。

“这些商铺大部分是违建或是临时搭建,困扰寿昌的发展很多年了。拆除了之后,这些空地将用来建设南门文化广场,给老百姓们提供一个休闲好去处。”方鸣说。作为开发区(寿昌镇)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溪边路沿线整治工程得到了群众的点赞和支持。“路拓宽了,附近也要建文化广场了,寿昌要大变样啦!”“这里要有大工程了,寿昌这几年变化得太快了,我们看着都觉得舒服。”

据了解,溪边路沿线整治工程只是寿昌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阶段,接下来该镇还将对水电巷流域进行改造,拆除搭建在水渠上的违法建筑;改造危旧房屋,让千年古镇重新焕发生机。(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周睿)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