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2017-04-11 13:33

为贯彻落实市地质灾害防治小组工作要求,逐步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发区(寿昌镇)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行政村、社区具体抓,层层落实工作职责,镇政府与23个行政村、4个社区签订均已签订了责任书,落实了专门人员负责所在辖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监测工作,编制了应急预案,在危险区域设置了警示牌,对周边住户发放了工作明白卡,并会同镇国土资源所和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开展了地质灾害隐患汛前再排查,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日前,开发区(寿昌镇)已对现有的五个地质灾害隐患开展搬迁避让工作,计划在两年内全部消除。其中绿荷塘村柯富林户屋后滑坡隐患点—镇政府已批准该户另行选址重新建房,老房予以拆除;陈家村方为民户屋后滑坡隐患点—镇政府通过做思想工作,劝说其搬离危房,防止安全隐患;金桥村牛头岭翠坑口公路旁崩塌隐患点—镇政府计划重新设计一条公路,避开隐患点,目前设计方案已出炉;西华村大林源公路两侧崩塌隐患点—镇政府计划开展治理工程,目前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准备编制预算;大塘边村全胜建筑材料厂厂房后崩塌隐患点—镇政府已拆除危险区域的厂房。(通讯员 陈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