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残联组织残疾人畅游宋城
2017-06-21 14:19

6月18日7点不到,33多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就迫不及待地等在出发地点,参加由寿昌镇残联组织的残疾人宋城一日游活动。这个旅行团成员中残疾人占了19人,另外14人是照顾他们的家属及志愿者。

组织这个旅行团的是寿昌镇残联,镇残联理事长说,残群体因为行动不便,所以难得有机会走出家门。长期在家里待着会对他们的心理和性格产生消极的影响,身为他们的家属,长期照顾残疾人,心理压力也不小,身体一直处于疲劳状态,此次出游为他们提供一次走出家门的机会,希望能通过这样一个小举动,增加他们的生活乐趣,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一开始,原本是将旅行目的地选在了距离比较近的淳安漂流,后来随着报名人数的不断增加,考虑到残友们的身体状况,将地点改在了宋城。

一路上,没有一个残友喊累,大家走走停停,游览观赏怪街、佛山、市井街、宋城河、千年古樟、九龙广场、城楼广场、文化广场、聊斋惊魂、南宋风情街等景点与各类表演。

寿昌镇残联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一些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能够心情开朗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生活。

回来的车上,残友们纷纷分享着自己看到的、听到的趣事,都感叹说:“出来玩玩真好,人都精神了。”

(通讯员 刘金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