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年航头寿昌联合招聘会圆满结束
2018-03-08 10:32

春节过后,正是企业招聘和广大求职者找工作的高峰期,3月7日,航头镇和寿昌镇在寿昌农业银行门口联合举办了2018年春季“送岗位下乡”招聘会。虽然天气有些阴冷,小雨转中雨,但仍然阻止不了求职者们的热情,二十几家招聘企业的摊位前都挤满了求职者。

此次招聘会现场,共计有29家企业参加,涵盖了机械、制造、科技、农业、食品、服务等行业,包括品牌店店长、行政总监、工程师、销售员、业务员、质检员,操作工、仓库管理员、机修工等五十多个岗位,招聘518人。

近年来,市场处于企业“招工难”和求职者“找工作难”两“难”的尴尬境地。一方面年末离职人员多,春节后企业急需招聘员工。另一方面,高层次人才向大城市流失,导致企业招不到合适的人才。某企业人事总监说“每年年初是企业的用工荒,学历要求本科以上的岗位比较难招。去年预计招8个本科大学生,最后只招了5个。今年我们去了好几个乡镇的招聘会,希望多多招揽人才吧。”而一位应届大学毕业生则跟我们工作人员说,自己毕业了以后想留在家乡工作,已在两家企业填了求职意向书,离家都比较近,和自己学的会计专业相符,企业提供五险一金,还有考核奖、餐费补贴等福利。感谢我们能举办这样的招聘会,给求职者提供便利。一位将近50岁的阿姨满面笑容地告诉我们,自己这个年纪吧,出去不好找工作,也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减轻子女的负担,还能帮着儿子带带孙子。在此次招聘会上,她成功应聘了一家企业的保洁工作,做一休一,福利待遇也不错。

据悉,招聘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178人。

(通讯员 潘萍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