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航空小镇)召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推进会
2018-09-29 15:57

近日,开发区(航空小镇)召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开发区(航空小镇)、杭电建德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中心、企业博士后工作等相关负责人等高度重视,就进一步加快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推动博士后建站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进行了交流。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工作,有利于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从而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助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是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有效载体;加强产学研合作,是催生新的发展动力的有效途径。开发区(航空小镇)高度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把博士后工作站平台建设,作为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推进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抓手,为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20余家企业参与交流。双马生物、广鑫塑业对博士后站建设工作兴趣浓厚,同时也具备培育的条件。杭州双马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食品、医药原料中间体、医药保健品等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双马生物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功能性红曲研发生产的企业之一,在该领域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公司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医学科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等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建德市广鑫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功能性母料、工程塑料、改性塑料、塑料助剂、各种膜制品、铝酸酯偶联剂的厂家,公司与上海、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现为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改性塑料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为市级成长型企业,银行信用评级AA级,设有研发中心,参与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30%,已申请发明等十余项专利,已立项3个省级以上新产品。“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可以给公司的创新发展带来积极作用。”广鑫塑业总经理傅水芳表示,“企业可通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建设,进行具有高尖技术含量和市场需求的新产品研发工作,并对其进行产业化,我们有信心把博士后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公司研发能力。”今年以来,开发区(航空小镇)大力推动符合资质的企业进行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积极开展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工作,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壮大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队伍、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设站企业开拓创新,积极对接高校院所,开设课题,共同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5月以来,开发区(航空小镇)通过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建立产学研全面合作关系,共同探讨科研课题6组,不仅推动了博士后站的建设工作,更为小镇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开阔了新视角。

(通讯员 张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