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卫生院出“新招”——宝宝不排斥雾化了
2018-11-29 17:41


近日,寿昌镇卫生院在雾化室内设置了一排多媒体的雾化平台,鲜艳的颜色和卡通图案,很快就吸引了宝宝们的注意。宝宝坐着玩耍,看着寓教于乐的动画,就能非常配合的完成雾化,获得了许多市民朋友的称赞。

一位正在给宝宝雾化的钱女士说,自己小孩体质差,感冒咳嗽经常上医院,除了吃药,雾化是经常的了。不过,小孩比较小,每次雾化都哭闹。现在不一样了,点开屏幕动画片,孩子能一边安静地坐着雾化,一边看动画,这个设置很贴心。

该院护理部徐筱介绍,为了不引起小孩对雾化的反感,医院特别设置了多媒体雾化台,操作简单,小孩子也能很快上手。


科普时间:什么是雾化吸入疗法?

雾化吸入疗法是指用雾化装置将药物分散成微小的雾滴或微粒,使其悬浮于气体中,并进入呼吸道及肺内,达到洁净气道,湿化气道,局部治疗及全身治疗的目的。

它是目前治疗呼吸系统相关疾病:如鼻咽炎、咽喉肿痛、感冒咳嗽、咳痰、哮喘、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的重要手段。

与口服、肌肉注射和静脉给药等方式相比,雾化吸人疗法因药物直接作用于靶器官,具有起效迅速、疗效佳、全身不良反应少、不需要患者刻意配合等优势,被广泛应用。

(通讯员 徐筱)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