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矫正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安稳过年
2019-01-29 16:21

岁末年初,既是阖家团圆的好时节,也是社会矛盾的高发期,为确保辖区内矫正对象安稳度过“心理动荡期”,寿昌司法所开展年前集中教育,旨在给社区矫正对象紧一紧法治之弦,正一正松懈之风。

一是严格请假审批。每逢春节,外出拜年走亲戚是人之常情,也是社会交往的一项重要内容,但这并不当然适用于社区矫正对象。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的条件在法律上有明确的规定,寿昌司法所一方面严守相关规定,从严把握请假申请,另一方面,让假释的矫正对象通过现身说法,对比在监狱服刑期间和假释期间的生活,让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矫正机会,降低他们对于请假的心理预期。

二是明确矫正纪律。考虑到过年期间大家应酬普遍增多,人员交往情况较平时也更为复杂,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通过介绍本市两例被撤销缓刑的事件以作警示,接着对禁止黄赌毒、酒驾等行为作了强调,最后要求矫正对象手抄《社区矫正人员须知》,加深矫正对象的纪律观念和危机意识。

三是加大管理力度。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国家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力度空前的一年,寿昌司法所必定会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力度。工作人员正告矫正对象认清形势,切勿心存侥幸,违法乱纪,同时还对招标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介绍,鼓励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涉黑涉恶相关线索。

(通讯员 汪巧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