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及志愿者活动
2020-04-10 10:08

image.pn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认真落实“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4月9日,寿昌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禁毒办走进寿昌镇望江社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及志愿者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围绕民生热点问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调解海报、悬挂横幅标语、提供法律服务等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宣传,着重宣传了《宪法》《婚姻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活动现场还有“理发”、“测血压”、“磨剪刀”、“洗眼镜”、“剪指甲”等多项便民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生活便利,深受社区干部、网格员及群众好评。

活动当天,发放以案释法、宪法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共计250余册,现场解答居民对于婚姻、社保等法律问题30人次,为居民免费理发30人次,磨刀20余把,洗眼镜30余副。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让法治宣传接地气、近民情,帮助社区居民提高了自我维权能力,贴近群众的志愿活动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切实的便利,希望这样形式的活动能一直持续和保持下去。

寿昌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法治宣传进社区与志愿活动相结合,不仅把法律知识与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也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让法治的春风温暖人心,为推动“法治寿昌”建设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  曹映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