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开展柑桔技术培训 帮助桔农增产增收
2013-04-12 11:26

 

4月11日上午,省农科院柑桔研究所在三都镇召开了2013年华东柑桔综合试验站技术培训会。全镇柑桔种植大户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农科院专家围绕柑桔栽培技术主题,从柑桔种植选种、栽培、管理、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培训内容全面系统,讲解生动易懂,桔农们听得津津有味。

“专家的讲课使我对怎样种出好桔子有了新的认识,相信今年我们会有更好的收成。”参加培训的学员娄樟顺说。娄樟顺是来自春江源村的种植大户,他说像这样的培训班镇里每年都会组织2-3次,专家的讲课使桔农们受益匪浅,种植技术有了明显提高。去年他家的12亩柑桔就获得了大丰收。

据了解,柑桔作为三都镇的传统产业、主导产业之一,该镇着力在政策、技术、人才等方面进行扶持,不断做大做强柑桔产业。2012年柑桔种植面积2.8万亩,新发展300亩特早熟大分柑桔,年产柑桔总量5.8万吨,产值突破8000万元。2013年,该镇将以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为契机,继续在柑桔品种改良、精品园建设、品牌宣传、柑桔采摘等方面做好文章。(通讯员 钱媛 汪辰东)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