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人大助推农房改造工作
2013-05-15 19:35

24幢新建的下山移民安置房整齐排列,集镇新区初具雏形。日前,三都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了城乡统筹——农房改造工作,在集镇安置小区看到这样的场景。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三都镇按照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坚持科学规划,推进集聚发展,尊重农民意愿,让农民得实惠”的要求,积极运用市场机制吸引房地产企业参与农房改造及下山移民集中安置工程建设,推出了以农村宅基地换取集镇农民公寓和集镇商品房“二选一”模式供农民自主选择,并以“限价、补助、奖励”等方式积极鼓励农民到集镇购置住房,有效加快了城镇建设。通过近3年的实施,一期204户农民公寓安置房和323户安置商品房建设已基本完工。但由于建设资金、政策处理等问题,导致一期工程迟迟未能完成交房,二期297户安置工程不能如期启动。

在实地查看安置房建设情况后,视察小组召开了专题汇报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镇政府、施工单位的工作汇报,大家一致认为农房改造工作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民生工程,一幢幢的安置新房对于922户下山移民来说是他们未来的家,但工程延期已超半年,给安置农户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代表们希望政府能加快建设进度,明确交房时间,并确保按时交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秋林在参加视察活动中,对镇政府、施工单位、人大代表以及国土部门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要求,镇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规划,仔细研究资金拼盘,做到公正公平安置,把好事办好;施工单位要想方设法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并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国土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服务;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要继续立足三都实际,关注民生,为三都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三都镇镇政府、施工单位以及国土部门也分别就如何加快推进农房改造工作做出了明确表态。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