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体育舞台修进乡村,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2013-12-02 11:20

伴随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农民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像城里人一样有一个环境优美的体育场地锻炼身体、娱乐休闲,已日益成为了许多农民的真切期盼和实际需求。为顺应农民的体育需求和期待,三都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工作,累计投入近500余万元的专项经费用于农村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全力改善农村公共体育基础设施薄弱的状况。

自从村里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竣工后,和村村民就多了个新习惯,每天傍晚都会到体育场里锻炼身体,舒散筋骨。“村里现在建起这么漂亮的体育场地,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不光我一个人喜欢锻炼,全村人吃了晚饭都会来这边动动筋骨、扭扭腰肢,特别是我家老头子,最近迷上了太极,连牌都不爱打了!”谈起村里的新变化,正在健身器材上健身的王奶奶喜上眉梢,说话间就笑地合不拢嘴。

在三都镇,众多像王奶奶这样的村民都开始切身感受到了这一变化——不用出村,大伙就有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不少人还趁着机会成立了业余篮球队、乒乓球队、太极拳队、秧歌队等,时常组织与邻村开展体育比赛活动,极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有效地促进了村风村貌的好转。同时,镇政府还充分发挥起农村业余体育爱好者的力量,通过开展各类农村体育骨干培训等方式,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体育活动的组织保障和体育设施的管理维护中来,既省下了资金,又调动了农村居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

加强农村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是我镇新农村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建设幸福和谐三都的重要内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前,三都全镇各共建起乡村体育场所19个,涵盖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各类体育设施,已开展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各类体育活动累计300余场次,直接参与群众达6000余人。(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