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实现居家养老全覆盖
2014-01-22 15:36

日前,市民政局老龄办对三都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行了检查验收。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党委、政府以增进农村老年人社会福利,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全力推进居家养老工程建设。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落实场地、健全制度、成立队伍,由政府和村集体共同出资,在原有9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新建1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至2013年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实现全镇养老服务全覆盖。

相关数据显示,三都镇19个行政村,总人口25342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5120人,占全镇人口的20.2%,现有19个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1个农村五保供养中心,完全覆盖了全部19个行政村,有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老人们不出家门就能养老,生活更方便,健康更有保障,闲暇生活也丰富多彩起来。(通讯员 胡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