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钱师傅拆猪舍
2014-03-07 15:18

三都镇从今年元宵后便开展了污水专项整治工作。镇、村两级干部反复向养猪户们宣传五水共治、保护家园的重要性。通过深入的宣传和思想教育,大部分的养猪户们都理解政府五水共治工作,也愿意积极地配合。思想通了,行动也就快了。2月20日左右,养猪户们纷纷开展处理圈内的生猪,并且开始自拆猪舍,截止到2月底,全镇258户养猪户已有206户自拆。自拆的面积超过70%,而沿前源溪和后源溪的禁养区自拆戶已超过90%。钱源村的村民钱南寿就是其中的一位。

钱师傅说,我当过四十多年村干部,二十多年前政府要我带头发展养殖业,勤劳致富。现在,因为这十多年很多人在发展的过程中忽视掉了环境,猪粪都不经过处理直排到溪里,把我们的钱源溪全都污染了。钱源溪以前是很清的,我们喝的水都是每天早上到溪里去挑来的,大家洗东西、洗澡都在这个溪里。但是现在这个溪水已经脏得不成样子了,我们自己也看不下去了。现在政府搞五水共治,我市举双手赞成的。我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不想把这里污染掉,让以后的子孙骂我们。我的养猪场虽然是经过批准,也都有蓄粪池处理粪便,从来不会直排,但是每年总难免会有一些要漏出去的。现在政府把溪两岸都划为禁养区,这样最好,保护水源要紧。政府号召了,我和儿子就自己带头拆。我们把猪舍拆完以后,再准备买些苗木种下去。我们家的后山还有香榧基地,以后就专门搞种植业,这样不会有污染。这几天也是天气不好,所以这个猪场拆了好几天。但是很快的,我们就要把它拆掉了。我们村里其他也都在这里拆,很快大家都拆得差不多了。有几户虽然还没动手拆,但是猪也处理的差不多了。等到明年你们来看,我们这里又会恢复到山青水秀的面貌。

我们拆猪舍都是请自己的亲朋好友,拆嘛总是有损失的。政府已经答应会给我们一定的补助,我们自己再承担一点,也就过去了。以后我们转型了,又会有新的发展。(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