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召开“无违建乡镇”创建动员会
2014-03-10 09:50

3月7日上午,三都镇召开了“无违建乡镇”创建动员大会,就贯彻市委、市政府“无违建市”创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做了全面部署。各村书记主任、报账员、大学生村官、各联片领导、联村干部一同参加了会议。

在动员大会上,镇主要领导就三都创建“无违建乡镇”做了5点要求:一是明确“无违建”总目标和具体目标,通过7个月的创建,年底要顺利通过建德市无违建创建小组验收通过;二是要明确创建标准,各村要对照文件上的9个“无”,自查自纠;三是要明确创建步骤,并且特别强调了第一阶段调查摸底工作的真实性,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是要明确创建措施,特别是村级网格巡查机制的创建,有利于把新违建扼杀在萌牙状态;五是要明确责任考核,下一步镇政府将根据市政府出台的《建德市“无违建”考核办法》出台本镇相应的考核机制,对未按要求完成创建的村,实行“一票否优”,并且在全年综合考核当中设置相应的分数,根据完成情况实行加减分。

主要领导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思想重视,提高认识,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当中来。二是要明确任务,各村仔细对照无违建创建标准中的9个无,找准方向,逐一完成。三是要突出重点,重点包括拆违和控违两方面,拆违要结合当前的“五水共治”、宗教场所治理,既有违章建筑的查处处理、重点项目推进等为契机强势推进;控违要结合网格化巡查机制的建立进行定期巡查,一旦发现新违建要及时有效处置,做到即查即拆,保持高压态势。(通讯员 洪晨)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