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干部先行 主动拆除违建
2014-04-01 15:05

1名镇干部主动拆除了一处150多平方米的违建棚房;3名村书记、主任迅速将自家的违建进行了自拆;村里老党员、镇政府自聘人员也积极响应进行了主动拆除……。连日来,三都镇党员干部一系列的自拆违建行动为该镇深入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发挥了表率作用。

有着30多年工龄的镇干部老方,前几年,他花7万多元在自家边上建了一个棚房。“市里启动‘无违建’创建工作后,我意识到这项工作非常重要,联想到自家棚房未经规划审批,应属违建,就打算拆除。”老方说,他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于是马上填写了《党员干部违法建筑自查登记表》,并于3月29日拆除了违建。他用一个党员干部的自身行动给周边存在观望心态的部分群众传递了积极的信号。

三都镇党委书记蒋智鸿告诉记者: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随令而不从’,要想让‘无违建’工作在农村生根落地,党员干部就必须带头行动、率先作为,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以具体工作成效来作为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标尺。”

目前,三都镇党委、政府正在强势推进该项工作,为此还专门出台了《工作督查督办制度》,成立了由镇人大、纪委、组织人事等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督办组,并在机关大厅设立曝光台、制作进度表进行上墙公示,将“无违建”创建工作与村级目标管理考核、镇村干部考核以及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制度相挂钩,以强力的制度保障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记者 周冰 通讯员 王兴 叶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