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打造“农家民宿” 农户的期盼游客的期待
2014-04-03 15:40

 

 每年到了柑橘采摘的季节,南来北往的游客就会涌入三都。可是,许多外地的游客总是觉得很辛苦,因为在三都没有可以住宿的地方,他们必须得大清早来,游玩了一天,晚上还得赶回家。

 从今年开始,游客们就不必再来去匆匆,可以真正地放慢脚步,回归田园,享受惬意的生活。为了提升旅游产业,2014年三都镇倡导农家民宿,鼓励农户依托现有的农家乐,进行改造提升,提高接待能力和接待水平,积极打造民宿休闲集聚区。

 4月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三都镇春江源村的民宿示范点。这里不仅有标房、套房,还有会客厅、自助厨房以及活动大院,周围百米内就是千亩橘园,还能遥望富春江,一幢三四层的民居就可满足朋友聚会、家庭出游和小圈子聚会的需要。

 民宿的主人朱洋告诉记者,这幢民宿是自家的房子改造翻新的,目前已经投入了四五十万元的资金,如今他们还在跟周边的几家农户商量,希望大伙儿一起来加入,这样的话,他们这里一天就可以提供80个左右的床位,而且还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现在还是刚刚开始起步,我们也会去别的地方学习考察,毕竟以前都没有做过,很多事情还需要逐步地完善。希望民宿造起来了,能够让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们三都玩,也能提高我们农户的收入。”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三江口杨家村,这里共有三家民宿示范点,目前有两家已经开始了装修改造工程。

 吴林珠和丈夫在杨家村经营着农家乐,每年的采摘游给他们带来了大量的游客,但也只有在这时是他们生意最好的时候。在过了每年的采摘旺季之后,农家乐也随之进入了淡季。这一次,吴林珠俩夫妻投入了10多万的资金改造民宿,就是希望可以在采摘淡季的时候,也可以吸引到更多的游客住在三都,享受这里悠闲的田园生活。

 三都镇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民宿已经渐渐成为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仅仅局限于农家乐式的吃饭、垂钓、爬山,还吸引客人愿意留下来、住进来。发展现代民宿,将会成为三都镇未来乡村游的重要方向。

 想想不远的日子,开车不过几十分钟,就能停泊在一处乡间小屋,望得见山、听得见水,还能回忆得起乡愁,是多么放松惬意的事。(记者 周冰  通讯员 杨思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