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峰村把“三改一拆”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
2014-04-04 11:06

3月31日,当联村干部和随行人员来到寿峰村的时候,再也无法把以前的寿峰村样子联系起来了。随着违法建筑不断拆除,村内的房前屋后正变得越来越整洁。同时,随着“三改一拆”的深入,寿峰村尤其是里陈自然村终于得到重新科学规划和布局。

寿峰村是一有着360户900多人口的村庄,以前一说起这个村,许多熟悉这个村的人都不禁摇头。村民们挤在旧房子里,东西放不下了,就在房前屋后乱搭一点,乱建一点,结果,更加使得这个村显得脏乱。

为了能让“三改一拆”行动在寿峰村顺利开展,三都镇党委政府组织精干力量在寿峰村搭建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进驻寿峰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在该村开展了全面的走访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激发该村党员干部积极性,让村民理解支持这次三改一拆行动,是确保寿峰三改一拆行动进行的关键。”三都镇寿峰村联村干部胡斌介绍道。

同时,面对“三改一拆”行动,寿峰村民心里一开始也有不少疙瘩:“我们农村人农具多,房前屋后难免放点堆点,再说自己搭建的房子都是在自家地基边上也不妨碍别人。”对于群众不通的思想,村两委工作组开展了民情面对面活动,与每一位村民坦诚交流、向大家讲解相关政策法规以及老思想、老做法给村里发展带来的不利因素。“也是,我乱堆一点,你乱建一点,到后来脏乱的还是自家环境。”村民的思想通了,许多人开始配合工作组自愿拆掉了自家的违法建筑。

目前,寿峰村作为三都镇“无违建”试点村已拆除违法建筑3户,缓拆4户,完成了3月底前应完成的量,同时里陈自然村建设规划已着手开始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得以整村推进。寿峰村村主任程小华还告诉我们,在“三改一拆”工作过程中,寿峰村不为拆而拆,而是将“三改一拆”工作与环境整治、拆后重建以及村庄美化紧密结合起来,也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三改一拆”以后带来的新面貌。 (通讯员 蒋德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