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丰富活动载体 促进作风转变 推进中心工作
2014-05-28 20:07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三都镇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六督导组第一环节特色典型单位。该镇的经验就是,丰富教育活动载体,促进作风转变,推进中心工作。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班子成员带头讲学、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三思三增”大讨论,每位镇机关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并组织开展交流讨论,切实提高干部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同时,该镇党委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机关干部量化考核制度》、《“今日工作法”干部管理体系》、《督查督办工作制度》等制度,强化党员干部管理,党员干部作风效能有明显改观,全镇干部呈现一种积极向上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

在三都镇的党课上,经常会看到该镇一些领导干部的身影。按照市委要求一把手亲自抓学习、树典型,推进活动有序开展的要求,三都镇的市管干部、中层干部身先垂范,分别利用各种学习时间,走上讲台给全镇干部上党课。该镇中层以上干部带头,以“爱岗敬业强责任,专心致志抓落实”为主题开展“三思三增”大讨论,各自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邀请乡镇老干部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进行详解,突出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召开座谈会、干部访户、个别谈话等方式,征求镇党委及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该镇班子成员对个人“四风”问题进行了条目式梳理,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该镇党委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中心工作推动相结合,将所有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确定1名班子成员领衔,并对每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落实到每位干部身上,落实到每个时间截点上。结合“驻进访”,全面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目前已拆除养殖用房4万平米,计划在6月底完成禁养区内7万平米拆除工作。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8929平米,共352处,各行政村对“一户多宅”及其他既有违建进行整治,已自拆约15000平米。同时成立了督查考核组,每月对工作进度进行督查,并将进度上墙公示,确保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