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委组织部观摩指导三都新和村组织生活会
2014-08-17 10:25

8月15日下午,三都镇新和村召开村党总支和农业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批评不留情、帮促动真情”,两场组织生活会,始终凸显着这一主题。与会党员很好地运用了批评与自我自评武器,达到了沟通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推动发展的效果。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戴文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波以及省、市驻建督导组成员观摩指导。

“我平时工作方法简单,对市里政策法规学习研究不够,凭经验办事”;“我奉献精神不够,觉得村干部待遇低,有的工作随便做一下”;“我工作主动性不强,在“三改一拆”中缺乏担当精神”……

“你个性太强,脾气暴躁,做群众工作缺乏耐心”;“你作为一名党员,不注意形象,经常和群众一起打牌,没有起到好的示范作用”;“你组织纪律性不强,开会经常迟到,影响了会议秩序”……

两场组织生活会上,每名党员和村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自我批评,并从帮助同志的角度出发,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地开展了批评。一件件具体事例,件件切中要害;一句句辛辣话语,句句开诚布公。真刀真枪的批评中充满了温情感动。

农业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生活会结束前,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我平时不怎么关心村里的事,今天听了那么多,觉得自己离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距离。今后,一定多和其他党员沟通,多为村里做事情,多做表率。”会后,不少党员暗暗下定决心。

戴文昌在充分肯定了新和村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指出,新和村要抓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批评意见,村党组织和党员要有实实在在整改举措和行动。抓服务群众。按照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夯实举措制度,在服务形式、内容、成效上有提升。抓严格要求。从严管理村干部,从严管理党员,严把党员进口,畅通党员出口,严格日常管理。抓作用发挥。党员要遵纪守法,树立党员形象,在推动村级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协调邻里关系等方面发挥作用。

沈波要求,新和村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好的作风,服务好群众;形成好的传统,营造好风气。(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