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外出党员打“飞的”回村参加组织生活会
2014-08-17 10:34

从山西太原到浙江杭州,飞跃1359公里,只为赶到村里参加群众路线教育组织生活会。8月16日下午,三都镇新和村农业二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刘梁锦、刘水连专程从山西太原坐飞机回来参加会议。这已是今年他们第四次从太原赶回来开会了。

“我长期在外工作,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交流少,沟通不及时,对新和村经济社会发展不够了解。”;“我对村里的事情关心太少,思想政治觉悟不高”……在农业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两位外出党员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对村党总支建设和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梁锦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在山西太原创业近十年,现在是一家建筑公司的总经理;刘水连是村里的老党员,跟随刘梁锦在同一家公司工作。虽然长期在外地,但村里每次召开党员会议,两位外出党员都会专程赶回来参加。“今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村里已经是第四次召开党员会议了,四次会议,刘梁锦和刘水连没有一次缺席”,三都镇新和村党总支书记方和平告诉记者。

远在他乡,为什么能够做到不远千里、不惜成本回村开会?当记者问及刘梁锦这个问题时,他笑着回答说:“叫我说为什么,我真得说不出来,只是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参加组织生活。”

村党总支书记方和平介绍说,刘梁锦是2007年递交入党申请的,当时他已在外地工作。村党组织在发展刘梁锦为党员时,询问他距离远,如何参加党员活动时。刘梁锦当场表态,只要村里通知他,他一定会赶回来。“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我觉得人应该要有一个信仰来支撑着自己,这就是我入党的目的”,这是刘梁锦在发展为预备党员时说的话。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方和平定下了一条规矩:每月一次,村党组织要与外出党员互相主动联系,加强沟通交流。“希望外出党员在外创业的同时不忘村里发展,把外面的信息带回来,参与支持新和村的发展”,方和平说。

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刘梁锦建议,我市派出技术人员到山西考察,引进种植特色经济作物,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并且希望家乡的电梯生产企业与自己山西所在的建筑公司促成合作。

据了解,党员刘梁锦、刘水连此次回村,还分别向村里的党员互助基金捐出了1000元和500元。另一名在云南创业的党员李祖涛也在第二天赶来参加支部生活会时,向党员互助基金捐了1000元。(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