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大火无情毁家园 红十字有爱送温暖
2014-08-25 16:06

“蒋大爷,这笔钱是红十字会带给你的救助款,希望你不要因为这次火灾就放弃生活的希望,要重新振作起来”、“我这正是愁的不知如何是好呢,谢谢你们的雪中送炭。”近日,当三都镇红十字工作人员分别把2000元救助款送到乌祥村3户因火灾深陷困境的家庭时,蒋樟志等老人按耐不住激动说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前段时间,独居老人蒋樟志和往常一样在家中点着油锅做早饭,后因为临时去卧室找东西,把正燃着的油锅给忘了,由于油锅烧的时间过长,引燃了旁边的易燃品,家中迅速燃起了大火,并祸及了周围的2户农家,不到一个小时光景,三户人家的房屋就只剩下了冒着焦烟的残躯。幸亏镇村干部及时赶到,并抢救出了家中人员,但是当看到面目全非的宅院后,他们早已是泪流满面,而寡居的蒋樟志老人更是陷入了生活的绝境。

镇红十字会了解到三户人家的困难后,第一次时间赶到了现场,对受灾农户的情况进行了勘查了解,并及时将乌祥村3位受灾农户的实际情况上报到市红会。后在市红会的认真调查研究后,决定给三户农户分别送上2000元的慰问金,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缓解燃眉之急,鼓励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克服困难、走出阴霾。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