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畜禽治污显成效 溪中再现鱼儿闹
2014-08-28 17:22

 

潺潺溪流清澈见底,草丛中的石斑鱼欢闹乱串,你追我赶,还不时蹦出水面,只见端坐在河边的包溪公不时就提起手上的钓竿,不多时就有七八条石斑鱼被钓了上来。

包溪公大名唐贤通,是三都镇大唐村村民,因为总爱到村边的小溪里钓钓鱼、洗洗澡,所以被周围邻居叫做包溪公。生于斯长于斯的他对大唐村的一草一木都有着别样感情,每当谈起村的小溪时,他总是特别的感慨到,要是没有今年的“五水共治”,他包溪公恐怕也没有心思坐在河边钓鱼闲乐了。

过去人们提起三都前后源溪,总会忍不住皱起眉头,脑海中早已浮现出“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场景。作为农业大镇,过去为了追求经济效益大规模开展畜禽养殖业的确让三都的青山绿水蒙上了一层黯淡的灰色,也让人们愈发的想念过去清澈的河水和欢畅的鱼儿。

就是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感召下,自今年镇“五水共治·畜禽治污”战役正式打响后,全镇上下齐心协力、铁腕治水,拆除违规养殖用房,淘汰落后养殖方式,短短半年时间里,前、后源溪的生态景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河水中漂浮着大片大片猪粪鸡屎的场面再也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水中鱼儿闹、山涧白鹭鸣、村民垂溪钓的和谐生态美景。

如今三都镇的前后源溪,唐人张志和“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的诗句依然成为了三都生态风光的最好的写照,也正是依靠着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感受大自然的趣味。(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