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计生办积极推进“三查”服务工作
2014-09-04 09:56

三都镇计生办为全面了解广大育龄女性对“三查”工作的认识情况,在4月到6月期间专门安排了两名计生服务员,以交谈的方式对来镇计生服务站进行“三查”的育龄女性进行随机抽样调查。通过与100名“三查”对象交谈,了解到:90%的育龄女性认为三查就是做个B超, 50%的育龄女性觉得“三查”只是例行公事,并不重要;仅30%的育龄女性愿意主动配合“三查”服务。

针对这一现状,三都镇计生办为更好推进“三查”服务,积极转变单一服务模式,充分利用服务站计生工作人员具备的医学专业背景配备医疗小药箱,不仅为服务对象提供“三查”服务,还能为她们免费开展基础健康体检服务。服务小药箱主要配备血糖仪、电子血压计、电子体温表等医疗器材,以及绷带、红汞、碘酒等简单的医疗材料。

同时,三都镇计生办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育龄女性对“三查”工作的重视程度。借助“三都镇计生之家”微信公众平台,扩大宣传“三查”服务的全方位性,方便广大育龄女性与计生办工作人员的互动。此外还推出名为《指尖上的计生服务》的计生手册,让育龄女性可以了解更多计生知识,更好的认识“三查”服务。

自服务模式改变,宣传加强后,有不少“三查”服务对象在微信平台上表示循序渐进的改变了对“三查”服务的看法,更愿意主动配合“三查”工作。(通讯员 陈晓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