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和村 好媳妇占福英
2014-09-05 15:44

十年如一日照顾全身瘫痪丈夫

常言道: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在三都镇和村,51岁的占福英十年如一日照看全身瘫痪的丈夫成为当地人所共知的典范。

10年前的5月,占福英的丈夫王春林与往常一样去工厂上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意外发生了,王春林在机器上操作时不慎被电动皮带轮卷进,经过医院抢救虽然挽回生命,但全身瘫痪,丧失生活自理能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占福英不仅没有放弃丈夫,还默默地担起了全家沉重的生活担子。

从那时候起,占福英成了丈夫的护理员。每天早晨4点天还没亮,她就起床帮丈夫倒大小便,换洗床单,为丈夫洗脸,刷牙,三餐喂饭,擦洗身子,换洗衣服,每隔两小时帮丈夫翻一次身,那都是占福英每天必干的活。为了不让丈夫关节肌肉萎缩,占福英每天还要坚持为丈夫按摩两次以上,由于常年累月的重复着同一样的工作,占福英练就了一套照顾丈夫的窍门。

王春林出事后,家里的经济每况愈下,面对当时还年幼的一双儿女,占福英除了照顾丈夫外,还要去离家不远的家纺厂帮助一线操作工做些小工,以补贴家用,有时候厂里的任务指标达不到,还需要加班完成。现在,女儿长大远嫁了,儿子还在读书阶段,占福英依旧不敢懈怠,除了在工厂打工,还会接小活回家干。

十年来占福英没有抱怨过一句,她的行为得到了街坊邻居的赞扬,每逢过年过节,村干部也都会带着慰问品去看望二老。(实习记者 余素芬 通讯员 李晓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