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中秋共圆梦
2014-09-05 15:45

大手拉下手 DIY月饼迎中秋

“亲爱的爸爸妈妈,今天我过的特别开心,因为我们很多小朋友和叔叔阿姨一起提前过了中秋节,我还和方叔叔一起做了月饼……”日前,由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共同主办,三都镇承办的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中秋共圆梦活动在三江口村文化礼堂举行,25对代理家长和留守儿童代表,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活动结束后,留守儿童刘梁锦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写了一封信。

活动现场,代理家长向留守儿童赠送了中秋礼物、一起座谈交流、一起参观新农村建设,杭州思味王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diy月饼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太有意思了,原来月饼是这么做的!”三都小学四年级的吴彩盈手捧着代理家长连丽娟送的中秋礼物,一边兴致勃勃地在学做月饼。“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这个中秋节我过得特别开心。这是我和连妈妈一起做的月饼,晚上带回去给爷爷奶奶尝尝。”

“这些孩子从小不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作为代理家长,希望能尽我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来给这些孩子更多的温暖。今年中秋节那天我也要把小锦接到家中一起过中秋。”参加活动的代理家长方和平说。

市妇联、教育局、文明办以及三都镇有关领导也出席了活动,和留守儿童们一起体验了diy做月饼的乐趣。(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