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橘子摊位成风景 橘农不再“打游击”
2014-10-09 15:20

国庆黄金周,驱车前往三都,刚过三都大桥,眼前就被一抹红色吸引住,一百多顶橘红色的遮阳棚一直从三都大桥摆到了松口大桥,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橘农们都整齐地坐在自家的帐篷里,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以前在这里卖橘子,就自己搭一个简易的篷子,下雨刮风的时候,还是不方便。现在就不一样了,你看我们这个篷子是不是很漂亮啊,这是镇里专门给我们提供的。”橘农老洪告诉记者。

三都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眼下正是柑橘大量上市的销售旺季,以往这个时候,在三都大桥至松口大桥的道路两侧都会有许多橘农在自己搭设的简易棚内销售柑橘,但由于没有统一的管理,橘农的销售市场不够规范。“原来这块地方橘农不仅会占道经营,也有垃圾随意乱丢现象,不仅影响了沿路的卫生环境,对于我们三都‘家门口’的形象也有很大的影响。而且,今年我们三都镇正在创建省卫生乡镇,三都旅游精品路线也在建设当中,自己‘家门口’的形象如果不能‘过关’,就会给游客会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今年三都镇着手开始对橘农们的销售进行统一的规范管理,不仅投入了20余万元,统一制作了126个不锈钢架雨篷作为固定单位,还在雨篷上印制了“橘乡风情,醉美三都”的字样和“醉美三都”的旅游咨询微信平台二维码。在规范桔农销售的同时,也提升三都作为柑橘之乡的对外形象。(记者 周冰 通讯员 王兴 蔡昊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