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宅村联合三都小学开展老年“扫盲班”
2014-10-29 16:33

10月28日上午,马宅村三楼会议室,坐着一位古稀老人,正聚精会神地学写着“家”、“和”、“人”等字,并不时向旁边的老师请教。原来,马宅村举行的老年“扫盲班”在这里开课啦。

这位老人叫黄四蕊,今年已经75岁了,是村里的退休老党员。黄婆婆是土生土长的马宅人,幼时因家里穷,没有上过学,在纺织厂当了一辈子纺织工。“以前不识字,去医院挂号都成了难事,不识字给现在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今天开学的第一天我已经学会写自己的名字了,”说到这,黄婆婆开心的笑了。

据了解,参加此次“扫盲班”培训学习的老年人有80多位,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他们在课堂上认真地听讲,刻苦练习,还不时地讨论交流如何把字写得规范、漂亮。本次教学中的所有教师来自三都小学,带队的老师向大家介绍说“今年马宅村的扫盲班课程试点结束后,如果取得很好的效果,下一步,三都小学将结合三都镇老人们的学习情况和需求对课程内容进行调整和丰富,并在明年争取对全镇所有的村开设“扫盲班。” (通讯员 蒋德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