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残疾人 学种西红花
2014-12-01 16:48

11月28日,建德市残联与三都镇残联在三都镇联合举办了一期残疾人西红花种植技术培训班。来自三都镇19个行政村的60余名残疾人,在三都镇政府会议室聆听了一场西红花种植的专场讲座。

西红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三都镇是我国最大的西红花生产基地,现拥有西红花种植面积4000多亩,年产西红花2000多公斤。随着西红花的药用价值逐渐被人们认可,花丝价格也连年翻番,今年收购价格再次上扬至每公斤38000元的价格,更是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采收西红花高峰时,光一天时间就能给农户带来近万元的收入。可观的收入大大增强了种植信心,甚至不少周边县(市)有兴趣从事西红花种植的农民都到三都来学习种植技术。

三都镇残联在充分征求残疾农民意见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建德市残联的支持,开展了这次残疾人西红花种植技术培训。三都西红花专业合作社社长王根法以及到会的几位西红花种植大户就西红花种植技术分别作了别开生面的讲解。理论培训结束后,西红花专业合作社社长以及几位西红花种植大户还带领学员参观了西红花种植场。通过本次培训,使残疾人初步掌握了实施无公害生产的具体措施、方法和步骤。不少残疾人纷纷表示身残志不残,准备试种植西红花;而合作社以及大户们均表示将为残疾人提供无偿的技术服务,以最优惠的价格供应最优质的种苗,同时对残疾人实行保护价收购。(通讯员 蔡昊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