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保交通 护环境 镇干部化身文明劝导员
2015-04-06 16:03

“老赵,你们家烧烤摊超过黄线规定范围了,已经影响到行人车辆的通行,抓紧时间把通道让出来。”近日,在三都镇二月半的物资交流会现场,一群由镇综治干部组成的“迷彩服”巡逻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三五成群时而在沿街摊位前叮嘱,时而在交通要道上临时顶替“交管员”。这不,眼看到烧烤摊影响到了交通秩序,综治干部老周的几句话就让经营烧烤摊的老赵红了脸,不一会儿就让出了的道路。

“物资交流会就是农村人的‘狂欢节’,这几天集镇上人车流量积聚攀升,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道路难行和垃圾遍地的情况。”在镇综治办老周看来,每年一度的交流会俨然就是考验镇综治战线综合稳控能力的实战演练场,这期间,集镇交通、卫生和环境都将达到所能承载的最高限额,尤其是今年物资交流会的地点设置在新开发的集镇新区,一旦出现大规模乱占乱设和随地丢弃等情况,都将会对新区的基础设施和卫生环境带来严重的破坏,容不得有半点马虎。

为保障物资交流会的顺利开展,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工作部署,综治战线牵头落实,并协同镇派出所干警,集中镇村两级骨干巡防队员50余人,组建起集镇临时综合管治小组,确保交流会期间的社会治安、交通秩序和卫生安全不出乱子,不现纰漏。得益于镇党委政府的早布局、早谋划,物资交流会期间,集镇交通秩序、治安环境都有条不紊。

“原先还担心交流会肯定会破坏集镇新区的街面环境,但是看到这么多穿着‘迷彩服’的镇干部在现场维持秩序,心里踏实多了。”一份付出一分收获。家住橘香家园的陈香草大妈的一席话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也道出了镇村干部辛勤付出的成果。(通讯员 叶淳 谢跃鸿)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