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以“特色促转型”打造文化产业新高地
2015-05-20 10:16

今年以来,三都镇以“醉美三都”人文内涵为引领,依托“柑橘之乡”和“九姓渔民”等核心文化资源,积极抢抓农业休闲旅游的有利契机,着力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惠民生、促发展的富民产业。

一是公共文化“接地气”。投资80余万元对镇文化中心、镇广播室进行提升改造,增配专业音响舞台设施,并成功创建杭州市示范综合文化站;选聘专职人员负责镇图书馆运营,形成2万余册图书、10台电子阅览器的馆藏规模;实施工业园区“职工之家”建设项目,规划设置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培训中心、爱心超市、蓝领驿站等功能室,丰富企业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二是特色文化“增底气”。在继承传统“二月半”庙会基础上,着重优化“春节文化周”、“元宵灯会”、“重阳文艺”等文艺汇演,丰富群众文化活动;聚焦“柑橘之乡”区域特色,围绕花果飘香的文化定位,邀请北京等地艺术家为春江源果蔬乐园创作“桔马”、“鹤鸣”、“麋鹿”等园艺景观,为农业休闲旅游注入文化基因。

三是精品文化“聚人气”。结合杭州市文创小镇培育工作,做优 “九姓渔民”等系列精品人文项目,不断提升 “九姓九菜”、“三都麻糍”、“乌祥手工面”等特色饮食文化品牌人气聚合力;积极整合马宅木偶戏、羊峨竹马戏等传统艺术形式,开发挖掘乌祥红色文化;依托乡村旅游推动市场化包装,形成文化聚合人气、发展反哺文化的双赢模式,进一步提升“醉美三都”的整体溢出效应。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