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农民免费享受“体检大餐”
2015-05-27 15:21

5月25日,三都镇新一轮参合农民免费健康体检拉开序幕。从早上6点半开始,一辆辆接送村民的大巴车便陆续来到三都镇卫生院,村民们下车后根据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行各个项目的体检。“今年体检可真的不同了,还有大车到村里去接咱们,不错不错。”刚从车上下来的刘大伯告诉记者。

三都镇卫生院院长邱建强介绍说,以前参合农民健康体检,卫生院都是拎着器材到村里去的,本应该说是方便了村民,但是体检设备多,很多器材都没法运进村里,早上采血要到下午左右才能送回卫生院,即使有冷冻保鲜也会影响检查质量。所以,今年镇里便采取了以行政村为单位,集中定点体检的方式,将体检地点设在三都镇中心卫生院。“现在好了,政府掏腰包,雇车把村民接到卫生院,方便了村民出行也提高了体检的质量。”邱建强说道。

除了体检方式从“走进去”变为“请出来”外,今年三都镇政府还投入了80余万元为三都卫生院购置了DR设备,并在此次规定的体检项目上增加DR检查项目,并免去了DR曝光检查的费用。

三都镇卫生院放射科的一名护士告诉记者,DR全称Digital Radiography,是一种数字化X线成像系统,是新一代的医疗放射产品。其最突出的技术优势在于高效性,其成像速度更快,操作也更便捷。“这一次镇里给我们卫生院增加了这个设备,对农民体检来说,真的有很大的实惠。”

“今年的体检感觉真的特别好,不仅有专车接送,你看,还有这个新的设备来给我们检查身体,还是免费的,真的是好啊。”一位刚做完DR检查的张阿姨笑着对记者说。

据悉,三都镇本次体检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截至目前,全镇已有300余位农民参加了免费体检。

(记者 周冰 通讯员 沈林 蔡昊洋 胡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