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念好“三字经”切实抓好防汛工作
2015-06-10 11:04

随着春季汛期临近,该镇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念好“三字经”狠抓汛期防灾工作。

一是工作部署“早”。成立镇防汛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由领导班子挂帅分片包干;建成一支40人组成的村民防汛抢险应急分队,汛期24小时应急待命;制订完成《三都镇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将防汛责任明确到个人,分解到点。

二是汛前排查“细”。与19个行政村书记和56名山塘水库堤防巡查员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对54座中小型水库和2处防洪堤等重点区域的防汛职责;组织水利、城建、综治等相关部门,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汛期安全。

三是应急体系“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极端异常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落实好防汛救灾应急物资和车辆,并结合实际进行防汛演练,提高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确保防汛抢险的关键时期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守得住。

(通讯员 叶淳 赵成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