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多反问自己凭什么
2015-08-03 14:50

“经常听到有干部发牢骚:群众工作不好做、人际关系复杂、上升通道狭窄、个人幸福感低,等等。但是,抱怨搬不开任何矛盾….”周一夜学会上,三都镇综治办主任分享了《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基层干部发牢骚:多反问自己凭什么》,让干部们深思。

“这次夜学主题很有意义,通过ppt形式向我们提出了群众凭什么信任你,同事凭什么支持你,组织凭什么认可你,幸福凭什么围绕你四个问题,很值得思考。”其中一名镇干部说。

“是呀,要多反问自己四个问题,才能更好的工作,幸福感也才能得到提升。”另一名干部接着说道,“如果对工作有怨言了,丧失激情了,就暂时停一停,毕竟是为自己工作,不能带着负面情绪来服务群众。”

近年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畜禽养殖整治等重点工作高强度推进下,确实听到了不少干部发牢骚。但是经过了多月“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三都镇的环境变好了,空气清新,溪水清澈,同事之间的感情更深厚,群众也看到了整治变化。镇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牢骚变成了那段共同努力的岁月中最温馨的回忆。(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