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杂技下乡引爆文化礼堂
2015-09-02 14:37

9月1日晚,杭州杂技总团亮相三都镇文化礼堂,原本冷清的礼堂一下子热闹起来,闻讯前来观看表演的村民们将礼堂的走道挤得满满当当,不时为精彩刺激的杂技表演呐喊鼓掌,其中节目《青花瓷梦(转碟)》更是掀起了演出的高潮。

“我在杭州上学,这次回来能看到杭州来的杂技演出,感觉特别激动。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如此精彩的表演,真的没想到!”暑假在家的大学生小李看得很是激动,“听镇里的文化员介绍说,杭州杂技总团是国家一级剧团,在国内外杂技比赛中获过不少大奖,没想到我们小乡镇也能看到大表演。”

“村民对文化表演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每次有演出礼堂都是被挤得水泄不通,大家都很喜欢看。”镇文化员说,“但是目前文化表演还是较少,不能充分满足村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现在我们除了组织村表演队文化走亲以外,更积极吸引好的文化节目下乡,给村民更多文化的熏陶。”

近年来,三都镇文化站完善文化阵地设施,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群众性的文化娱乐活动,鼓励和扶持村集体自办文化表演,将文化礼堂打造成宣传思想的领地,让先进文化占领农村阵地,激发农村文化的生机和活力,使村民远离低劣恶俗的活动,不断提升村民的文化素养和精神动力。(通讯员 蔡昊洋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