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在文化礼堂为子弟兵“壮行”
2015-09-11 14:57

 

近日,在三都镇新和村文化礼堂内,新兵入伍“壮行”礼整个仪式庄重热烈简朴,乡土文化气息浓厚,让在场前来送行的群众都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参军入伍、手握钢枪是我从小的梦想,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涯中有一抹青春靓丽的军营绿!”来自新和村的方诗豪是一名大学生新兵,下半年原本计划开始校园创业,但征兵宣传进高校的活动重新勾起了他对军营的向往。“特别当我看了9·3抗战胜利阅兵,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军人的独特魅力,也更加坚定了从军报国的信念。”在当天的仪式上,小方用最铿锵的声音呐喊出新入伍青年的青春宣言。

活动仪式上,该镇人武部长还一一为这些即将赶赴边疆的子弟兵们佩戴上鲜艳的大红花。同时,35年前参军入伍的新和村书记方和平作为一名老兵,也向戍边卫疆的青年们送上寄语,希望他们要珍惜荣誉、为国拼搏。

仪式活动之后,入伍军人还开展了“五水共治•我爱家乡”活动,一行人沿着后源溪河段进行了拔草、河道清理等志愿活动,作为正式入伍前的锻炼,也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生态建设再尽一份力。

“将欢送新兵入伍仪式搬进村文化礼堂,就是希望子弟兵时刻牢记亲人的嘱托和家乡人民的期望,也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感悟到投笔从戎、建功立业的传统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据该镇人武部长介绍,今后三都镇还要将更多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等活动放入文化礼堂,既凸显“一村一色”“一堂一品”建设特色,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建功报国的优秀传统文化。(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