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村规民约修订助力重点工作
2015-09-21 17:00

“我们要求各村在征求广大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程序制定了适合本村实际的村规民约,并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两路两侧整治等重点工作写进去,使村规民约更加完善可行。”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三都镇按照把好检查关、把好制定关、把好教育关、把好执行关的四项要求,扎实推进修订进度,并于9月11日完成所有行政村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工作。

“最近我们镇在开展环境卫生保洁费收缴工作,正由于重点工作已经写进村规民约,在收费的过程就相较以前更加轻松,村民也更加的配合。”镇相关负责人说道。“6天时间所有行政村均完成了卫生保洁费收取工作,共收取保洁费27.6万元,完成率达100%。”

“我们制定了村规民约歌,通俗易懂,并将党员名册、志愿者队伍、村规民约、垃圾分类评比表等民生工作编成手册,发放到每个村民手中。”新和村村民代表说道,“村民自己参与制定的规章条款,更有针对性和可持续性,也更能推动村级相关工作开展。”

村规民约修订完成,调动了群众实行村民自治的自觉性,增强了各村抓好民生工作的号召力,在“三改一拆”有偿使用金收缴等实际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更好地助力三都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通讯员 叶胜标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