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城乡统筹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2015-11-16 09:31

11月12日上午,天空飘着小雨,风冷飕飕的吹着,但是三都春江源柑橘采摘基地内人潮涌动,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原来是杭州江干区采荷街道的百余位退休老人正穿戴着雨具体验柑橘采摘的乐趣。

“三都的橘子好甜,以前儿子也有买来过,但是采摘起来更有一番意思,别看我们年纪大了,摘桔子一点也不会输给年轻人。”采荷街道双菱社区的老奶奶笑得如孩子般可爱。“今天还第一次看到九姓渔民婚礼,非常独特,木盆作花轿、称嫁妆、秤杆挑盖头……这次家里老头子没过来真是太可惜了。”整个旅游行程还安排了体验打麻糍、品尝渔家特色美食、观看提线木偶戏表演等,不少老人们表示这一天的活动既充实又有意义。

“街道辖区内有近两万名退休老人,老人们每年都有200元左右的旅游资金。前些年杭州周边好玩的地方都去过了,近些年一直在愁着去哪里。听结对单位挂职干部介绍,这些年三都乡村旅游发展得很好,值得体验下。”带队前来的采荷街道社会事物科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杭州采荷街道和三都镇是城乡统筹结对单位,自结对以来,双方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推进城乡发展共赢的活动,此次“柑橘采摘、非遗欣赏”老年团首发仪式便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活动,之后三都镇将继续坚持“桔乡风情、醉美三都”旅游发展定位,依托一江两源、特色产业、地方文化等资源,提升“醉美三都”乡村旅游品牌,并借力城乡统筹,依托“三都之好”优势,写好“三都之旅”文章,真正将三都打造成乡旅乡村之都、美食美味之都、养生养老之都。(通讯员 蔡昊洋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