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开展剿灭劣Ⅴ类水暨小微水体整治活动
2017-03-16 20:10

在三都镇,整治小微水体的攻坚战已经如火如荼。3月15日上午,三都镇圣江村召开剿灭劣Ⅴ类水暨小微水体整治动员会,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杭州市交投公司和市组团包干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会上先由党委书记胡国正做动员讲话,其次三都镇镇长方华介绍三都小微水体基本情况和作战方案,最后全体成员分片去清理沟渠。在行动中,大家有的拿着夹子、网袋捡垃圾,有的拿着锄头挖淤泥,在大家的一同努力下,共清理沟渠10余条,共计1600余米。

据了解,为了做好小微水体的整治工作,三都镇联村干部和村干部、村队组长,按自然村片区全部摸排到位:19个行政村池塘191个,容量76万余方,沟渠102条93.5公里。按照全覆盖要求,结合河长制工作,制定19个村整治作战图,全面落实小沟渠、池塘等小微水体整治工作。

目前,19个行政村,已经绘制出了小沟渠、池塘等小微水体的位置及详细信息,同时还有相应的责任人员和保洁人员,“这样以来,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就能追究到人。”三都镇相关负责人说,小微水体整治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向全面打赢劣Ⅴ类水攻坚战发起冲刺。(三都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