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文化大礼堂竣工
2013-11-28 18:34

“王利勇:虽右肢残疾,但没有被困难击倒,身残志坚,坚持自力更生,从事制砖工作,实现自身价值;王丰民:虽身体残疾,但坚持自力更生,种植西瓜等作物,通过自身勤奋努力,成为我村的农业种植大户……”这是11月28日,记者在黄泥墩村道德长廊的“能人榜”一栏里看到的。

据悉,该村从今年7月开始着手筹建文化大礼堂工作,由杭州市公益补助20万元,新安江街道补助一部分资金,村里自筹一部分资金,共投入60余万元,自8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占地面积450余平方米的村文化大礼堂已基本竣工。新竣工的村文化大礼堂坐落在黄泥墩村委会大楼旁,在新建文化大礼堂的同时,该村还利用村委会的一幢旧房子,改建了道德讲堂和图书室,并在村委会大楼的另一侧建了道德长廊。

道德长廊的展示内容非常丰富,不仅有黄泥墩村的历史沿革,还介绍了该村的6支文体队,刊登了村训村规,还有寿星榜和能人榜。能人榜可不是一般人能上的,都是通过村民推选的。另外还有村里评选的好邻居、好婆媳、好青年等荣誉榜。看得出来,村里非常重视道德长廊的建设,将它当作宏扬主旋律、宣传精神文明典范的阵地来坚守。

据了解,该村的文化大礼堂是新安江街道唯一一座新建的文化大礼堂,建成后,它将全方位地为村民提供最便利的服务。以后,不仅村里开大会、搞活动、文体队排练有了场所,各剧团送戏下乡也有了舞台,甚至村民婚庆都有了大型的场所。

改建后的道德讲堂每月将至少开展一次活动,平时会给村民开展科学、健身、养殖等方面的讲座。目前村里的图书室有藏书6000余册,种类包括农业知识、历史小说、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儿童阅读等,每天都有十余人次村民前来借阅。

新安江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文化大礼堂建设不仅让黄泥墩村民有了一个文化娱乐的场所,还使该村精神文明建设上了一个台阶。该村原先矛盾纠纷较多,是街道有名的后进村,自开展文化大礼堂相关建设以来,村风村貌有了全新的改变,目前风清正气,成了街道的先进村,在村换届选举中亮点颇多。(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