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社工协会工作渐入佳境
2013-12-26 21:38

10月23日,我市首家社区工作者协会——新安江街道社区工作者协会挂牌成立,协会成立短短两个月,就开展了社工实务培训、社工劳动合同签订、社工档案建立管理等系列工作,很快地在新安江街道社区工作中暂露头角。

“社区作为基层组织,一头连着政府各部门,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作为一名新社工,参加了街道社工协会组织的实务培训,让我明白,社区工作不仅要学会主动沟通听取意见,更要全面系统、多层次地为社区居民服务。”社工协会成立成立伊始,就组织40名新社工开展了实务培训。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习了社会工作实物技巧,提升了政策理论和专业服务水平,尽快实现了角色转化。

作为社区工作者的“娘家”,社工协会成立后,就着手启动了社区工作者劳动合同签订工作,让117名社区工作者有了稳定就业和劳动法的保障。同时收集并建立了社工档案,社工协会工作人员对照花名册,按转档手续接收社工档案。目前,社区工作者一人一档已基本建立。为了妥善保管档案,社工协会设立了专门的档案室,由专人管理,制定了档案管理制度。

此外,新安江街道社工协会还慰问了大病住院的社工,开展了多次社区之间学习交流活动,参与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街道“驻进访”工作等,积极收集民情民意,做好信息反馈沟通,成为百姓与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