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规划范围内村民原拆原建房屋审批分区管理办法》出台
2014-06-03 10:45

停止审批区内禁止审批建设村民建房 限制审批区允许村民原拆原建房屋

日前,市住建局、市国土资源局、新安江街道办事处联合出台了《新安江街道规划范围内村民原拆原建房屋审批分区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对新安江街道规划区划定了村民建房停止审批区、限制审批区,规定停止审批区内禁止审批建设村民建房,限制审批区允许村民原拆原建房屋。

新安江街道作为建德主城区,是城市开发建设的主战场、主平台。近年以来,随着城市规划区内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全覆盖,城郊结合部村民自建房屋的需求与城市综合开发的要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部分地区违法建设情况严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中,如何缓解规划控制与村民建房需求之间的矛盾,成为摆在市住建局及相关部门面前的一个重要的问题。

该办法着重地解决了近、远期建设及重要敏感地段和一般地段规划控规的区别对待的问题,对近期开发建设区域及重要敏感地段实行了严控,划定了停止审批区;对远期规划区域及一般控制地段适当放松,允许村民住宅原拆原建,从而较好地解决了规划控制与村民建房需求之间的矛盾。(通讯员 方辉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