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小小候车亭 大大爱童心 梅坪村精品村建设体现细节之美
2014-09-17 15:46

 近日,一个仿古雕花设计的全实木候车亭矗立在了新安江街道梅坪村路口,每天早晚,村里的孩子们喜笑颜开,在这个古色古香的候车亭内上下停留,好不自在。

据了解,近两年来,梅坪村积极打造省级精品村,所辖自然村村村通上了自来水;村内道路平整通畅,家家庭院绿化美化整洁,梅苑宛如村中大花园;公共垃圾处理到位,农田水利整治一新。同时,村两委班子致力于在细节之处打造民生工程。

该村有58名走读生,其中23名学生就读于新二中,35名学生就读于新三小。一直以来,孩子们每天都在路边等校车,即不安全,又饱受日晒雨淋之苦。得知这一情况后,村里马上行动起来,投资4万多元,为早晚候车的学生建了一个全杉木的仿古雕花候车亭。候车亭与村里的建筑以及周边的绿化浑然一体,非常契合。

9月16日,就读初中二年级的黄暇乐和小学五年级的黄暇文两姐妹正在候车亭一边等校车,一边和同学开心地聊着天。提起这个候车亭,姐姐黄暇乐欣喜地告诉记者:“前些天,我们几个在等车,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没地方躲,大家都被淋成了‘落汤鸡’。现在好了,在亭子里既能遮风挡雨,又能坐下来和同学聊天,还能背会儿英语单词,可开心了!”

(记者 邢菡 通讯员 何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