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送戏下乡,婺剧走进丰产村文化礼堂
2015-03-19 15:47

 

 

3月18日晚,新安江街道丰产村文化礼堂里五晚四天的婺剧演出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这次演出是由市婺剧团送戏下乡及市白沙化工董事长胡益飞和丰产村的成功人士郑梅昌赞助,共有5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为丰产村民们带来了《文武八仙》《百寿图》《吕布与貂蝉》《金龙转》等经典曲目。

每场演出,拥有400余个座位的文化礼堂都座无虚席,为了能有个好位置,许多村民都自带板凳早早地来到礼堂等候表演。有的村民认为,虽然大部分台词和腔调都听不懂,但是能感觉出表演很精彩,这是我们的传统文化,应该发扬光大。也有村民说:“新修建的文化礼堂太好了,要不是来看戏,我都不知道装潢得这么好。村干部真是肯干事,原来那么破的大会堂摇身一变,成了这么漂亮的文化大礼堂!”

此次婺剧演出不仅为广大村民带来了一次文化盛宴,享受了传统文化的洗礼,同时也为文化礼堂作了一次非常好的宣传,让村民们都知道了这一文化阵地。丰产村也将继续通过这一文化阵地,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举办更多活动,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通讯员 黄忆)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