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举办新婚夫妇婚姻家庭讲座
2015-04-22 09:45

4月18日,新安江街道妇联邀请心灵驿站婚姻心理咨询师陈晓良来到府西社区,为70多名新婚夫妇进行了“如何顺利渡过新婚磨合期”的婚姻家庭讲座。

讲座中,陈老师运用案例分析的方法,向大家讲述了婚姻实际上是两个家庭的结合,经营婚姻必须要做到:感化、尊重、倾听、忍耐、旧事不提、坦诚相处、沟通和不挑毛病。他还从心理学角度为大家揭示了夫妻相处的奥秘,让年轻夫妇们明白和谐婚姻的维系不但要有爱、要看到对方的优点,更要学会包容对方的缺点,还必须要有理性、有智慧,在家庭内部,应尽力营造和谐氛围,出现问题要及时沟通交流,多从别人的角度去看问题,要相互理解和相互体谅。

此次讲座属于妇女之家心灵驿站活动之一,旨在提高新婚夫妇的沟通能力,促进家庭和谐。今后,街道妇联还将在心灵驿站开展夫妻情感心理沙龙、家庭沟通技巧座谈会等主题活动。(新安江街道妇联)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