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妇联四举措做好“来料加工送货进小区”工作
2015-11-30 10:17

为拓宽来料加工的广度和深度,促进低收入群体、残疾人、失业人员增加收入,方便群众实现“不要岗位的上岗、不出家门的就业”,新安江街道妇联四举措积极推进“来料加工送货进小区”工作。

一是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宣传发动。自今年年初“来料加工送货进小区”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妇联多次召集各社区负责人和来料加工经纪人召开座谈会,研究活动的部署与策略,并通过社区电子屏幕、街道梦幻新安微信群等媒体发布消息,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和关注度,为活动打下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二是组建加工基地,发挥阵地作用。为了给社区闲散居民提供更直接的就业平台,把罗桐社区服务中心底楼一层300余平方米的用房改造成集中加工基地,还专门成立了残疾人工疗站,有20多人从事圆珠笔手工加工。组织来料加工经纪人在基地做示范引导,并在基地组织开展技能比武,增强从业人员的创先争优意识。以基地为中心将工作辐射开来,引导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三是加强技能培训,提升从业水平。为解决从业人员技能短板问题,街道妇联在社区开展多次手工培训,比如钩针培训吸引了80余人参与,老鼠工艺品培训参与人数达170余人,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培训会不仅攻克了技术上的难点,更重要的是扩大了来料加工在居民中间的影响,吸引更多的潜在从业人员参与来料加工。

四是组织上门服务,破除制约因素。根据调查发现,制约来料加工发展的两大因素为信息不对称和外出不方便。有些居民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方便外出活动,也较少关注媒体,对来料加工不甚了解。为解决信息闭塞问题,并给予群众最大便利,街道妇联积极开展“送服务、送技术”活动,组织经纪人胡裕君到7个社区26个小区,带着样品在小区与居民“零距离、面对面”进行宣传展示,手把手教会技能,面对面传授经验。

自“来料加工送货进小区”活动开展以来,群众参与度高,取得了成效明显。目前,胡裕君加工点新增从业人员160余人,发放加工费累计达136万元。下一步,街道妇联将在工作中积极创新思维,开拓视野,力求将来料加工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许丽梅 陈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